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466
手术室护理干预在提高手术患者护理满意度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目的:探讨手术室护理干预在提高手术患者护理满意度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两组患者均经临床诊断需实施外科手术治疗,其中对照组给予常规手术护理配合;研究组在常规手术护理配合基础上加入手术室护理干预措施,记录两组患者不良事件发生情况、护理满意度,给予统计学分析后得出结论。结果:研究组不良事件总发生率仅为4.65%,显著低于对照组不良事件总发生率18.60%;研究组对手术室护理工作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则对比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外科手术患者给予手术室常规护理与护理干预相结合的综合性护理措施可显著降低不良事件发生率,有利于维持良好的护患关系,保障患者生活质量及生命安全。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干预;护理满意度;应用效果

    手术是目前应用于疾病治疗过程中的主要方法,但由于其属于有创治疗,在获得疗效的同时将对机体造成较大创伤,需引起相关医务工作者高度重视[1]。本文将于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选取前来我院实施外科手术治疗的86例患者给予临床研究,探讨手术室护理干预在提高手术患者护理满意度中的应用效果,为提高患者疗效及预后提供可靠依据,现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86例外科手术患者中男性47例、女性39例,年龄17至86岁,平均年龄(42.28±1.90)岁,疾病类型:骨科41例、普外科29例、妇科16例。按照前来就诊序号将86例外科手术患者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