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110
重症血液病患者输注血小板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重症血液病患者输注血小板的临床效果;方法 对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在我院血小板输注的48例重症血液病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评价血小板输注的效果;结果 急性白血病患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血小板输注有效率明显高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和脾功能亢进患者,差异有显著性( P<0.05)。结论 治疗血小板减少性出血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血小板输注,血小板输注治疗在临床上要充分考虑到每位重症患者的个体差异,以免重复输注,进一步提升血小板输注的有效性。

    关键词:血液病;输注血小板;临床效果

    通过临床经验可知,大多数重症血液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的继发性出血[1],都是由于血小板数量的大幅度减少或者血小板功能异常引发的。对此,治疗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给患者输注血小板。然而,有关研究表明,长期给患者输注血小板可能会造成人体对血小板输注产生抗体,进而导致出现血小板输注无效的现象。因此,探讨重症血液病患者输注血小板的效果在临床上是十分有意义的。现对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在我院血小板输注的48例重症血液病患者的情况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资料共计4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