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213
探究针对重度失血性休克患者实施手术室护理干预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目的:分析并探究对手术室重症失血性休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作用及影响。方法:选取在我院接受手术止血抢救的80名重度失血性休克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将所选患者平均分为两组,每组患者均为40名,依次设为观察组及对照组。针对观察组患者实施手术室护理干预,针对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整体治疗有效率要显著高于对照组,同时两组患者在护理效果、生活质量上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重度失血性休克患者,实施手术室护理干预,能够确保手术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手术及治疗质量,帮助患者更快更好的得到恢复,具有较强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干预;重度失血性休克;效果

    失血性休克是临床常见疾病,当失血量大、失血速度较快时患者可出现失血性休克。重度失血性休克患者多出现微循环凝血,病情危急,此时通过单纯手术止血难以实现良好的止血及急救效果,预后较差。研究显示在手术前、术中医护人员与医生配合默契度、术后护理干预措施等均对手术效果有着重要的作用。对我院接受手术止血抢救的80例重度失血性休克的患者给予护理干预,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选取在我院接受手术止血抢救的80名重度失血性休克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