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152
呼吸内科护理质量的提升措施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提升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的永恒主题,高质量是努力追求的目标,如何更新理念,创新管理方法,强化质量控制措施还需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但“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重点”的理念必须坚持不懈,现结合工作实践,就如何提升呼吸内科护理质量的经验和体会,报告如下。

    关键词:呼吸内科;护理;质量;措施

    从推行整体护理、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工程,到开展品管圈活动、抓护理质控,提升护理质量一直是改进护理工作持之以恒的追求目标。呼吸内科具有病种多、危重患者多、并发症多、老年患者多、病情变化快的特点,坚持不懈地抓好护理质量改进任重道远。其中以患者为中心,加强护理管理、保障护理安全、建立和谐的护患关系是整个护理质量控制的重点。

    一、重塑护理文化,创立护理理念

    行动源于意识,再强有力的外部强制措施都不如自觉、自愿、自然形成的一种习惯和氛围。护理理念是医院的文化底蕴,也是科室品牌象征。工作实践中,结合呼吸内科的实际,提出以“和顺,关爱、专业,责任,创新”作为主要的护理理念,护理理念不是几句口号,而是一种内在要求,它不可能一蹴而就,是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是在其它措施的监管下逐步渗透,这需要注重护理人员自身的素质培养和人文培养,规范护士行为礼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