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154
概论人性化护理在普外手术患者术后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普外科手术,效果评价
     摘 要:选自我院 2012 年 4 月~2012 年 9 月收治的进行普外科手术患者共 60 例,以随机的方式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患者 30 例。 对照组患者接受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接受人性化护理措施。 对比 2 组患者对护理的满意程度。 相对于对照组患者,观察组患者对护理的满意程度具有明显优越性,两者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对普外科患者应用人性化护理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的临床治疗有效率,且对促进和谐的护患关系有重要意义,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普外科手术;效果评价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各种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护士的服务对象患者也是如此,传统的护理已经不能满足患者的要求,因此人性化护理服务的出现是顺应医学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1]。人性化护理从关心病人,爱护病人出发要求护士对人性要有科学的认识,并且给予患者以人性化的照顾。人性化护理强调以人为本,是根据患者个体不同进行有针对性的、系统的整体护理模式在以往护理病人时,工作只注重治疗疾病,而忽略了患者自身的感受。而手术室人性化护理贯穿于手术的整个过程,通过护理人员细致入微的关怀,使患者对康复充满信心,可以以良好的心态接受手术治疗。我院自2012年4月对普外科手术患者应用人性化护理措施,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自我院2012年4月~2012年9月收治的进行普外科手术患者共60例,以随机的方式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各有患者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