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155
健康教育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护理干预,总有效率,满意度
     摘 要:目的:探讨健康教育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临床效果和满意度的影响。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4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20例。对照组行相关的常规护理和疾病宣教;治疗组患者在常规治疗和护理的基础上加行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内容包括心理护理、饮食教育、服药教育和出院指导。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和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应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可以有效提高患者接受治疗和护理的依从性,从而提高治疗有效率和满意度。

    关键词:护理干预;慢性支气管炎;总有效率;满意度

    慢性支气管炎是老年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症状有咳嗽、咳痰、咯血、呼吸困难等[1]。为了提高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和满意度。笔者对我院2013年3月~2014年3年对收治的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进行现状调查和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取得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40例,男26例,女14例;年龄60~85岁,平均65.5岁;病程3~25年,平均12.5年。将其平均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20例。所有患者都有程度不同的咳嗽、咳痰、气喘、胸闷、肺部干湿啰音、口唇及指端发绀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