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477
人性化护理在提高护理质量方面的有效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人性化护理是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关注人的价值、自由和发展。对护理领域来讲,它也是一种创造性的、个体化的、整体的、有效的护理模式,是以尊重病人的生命价值、人格尊严和个人隐私为核心,为病人营造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使病人在就医过程中感到舒适和满意的一种护理方法,最终达到使病人在生理、心理和治疗等方面都处于健康而满足状态的目的。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护理质量;影响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护理管理模式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人性化护理越来越被人重视和接受,护理管理者的综合素质也不断提高,管理者的思想和行为直接影响护理队伍素质的高低。近年来,我院通过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较大程度地提高管理者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才能,不断地影响和激发护士的潜力,让护理人员在压力中快乐工作,充分调动了护士的积极性。提高了护理质量,确保了护理安全,创造了良好的人性化护理氛围。

    1.营造人性化的病房环境。

    病房作为住院病人在医院医治疾病、恢复健康的主要场所,其环境的舒适度不仅关系到病人疾病的转归和痊愈的速度,也是评价医院管理优劣的一个指标,对于医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病区环境的改造,如病区走廊两侧安装扶手;地板静音、防滑;各种标牌指示标记清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