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481
医学检验分析的质量保证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医学检验分析的质量保证有前、中、后三个阶段的控制过程,分析中和分析后的质量控制已被广大检验工作者所重视,通过规范操作、设立室内质控品和室间质评来监控检测的整个过程,使结果分析的准确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分析前质量控制因具有相对不可控性,对检测的结果影响大,在整个检验过程中就显得非常重要。

    关键词:医学检验;质量

    前、中、后三个阶段的控制过程是医学检验分析的质量保证,分析中和分析后的质量控制已被广大检验工作者所重视,通过规范操作、设立室内质控品和室间质评来监控检测的整个过程,使结果分析的准确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分析前质量控制因具有相对不可控性,对检测的结果影响大,在整个检验过程中就显得非常重要。

    1检验项目的正确选择

    检验项目选择是否合理和必要,是检验信息是否有用的前提。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先进仪器的引进,对于各种疾病的检测有不同的检测项目和方法,对于临床医生来说,熟悉检验科的各种新的检测方法和检测项目就显得很重要,根据患者病情,诊断和疗效监控需要正确选择检查的项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