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215
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现状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公共卫生是指依靠社会力量不断改善环境卫生。如传授健康科技,预防并监控传染疾病,增强身体功能,保持公民身心健康,以实现延年益寿的目的。公共卫生服务是构成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是我国公民享受健康保障的最底线。当前我国公务卫生服务正逐步走向均等化,它不仅体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同时还集中体现了我国大力发展公益医疗服务的决心。

    关键词: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现状

    自2003年的SARS暴发后,人们对公共卫生的重视也逐步升级,2009年的H1N1流感又一次刺激了人们的健康神经。随之人们也更加积极的面对公共卫生及服务存在的问题,以期找到解决办法。基于此背景,笔者进行了相关探索和研究,从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现状出发,针对现状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现状

    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应对全国性突发传染病和应急事件中的表现也存在着不足。因此,笔者对我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现状进行了总结。

    人力、物力资源的配置不合理:随着基层公共服务内容的不断增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