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118
关于产后出血相关因素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产后出血的相关因素。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3年6月~2014年6月我院收治的150例产后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并对产后出血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结果 150例产后出血患者中,子宫收缩乏力是导致患者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占66.67%;多胎妊娠患者产后出血率高于单胎妊娠患者;经产妇或者有流产史患者产后出血率高于初产妇和无流产史患者;新生儿体重大于4千克患者产后出血率高于新生儿体重较低者,另外手术方式等也是影响产后出血的因素之一。结论 妊娠并发症、流产史、分娩史手术方式、新生儿体重等均为产后出血的相关因素,有效减少产后出血相关因素是降低产后出血发生率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产后出血;相关因素;分娩

    产后出血是临床常见的分娩并发症之一,会严重影响到产妇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因失血过多威胁患者的生命。产后出血主要是指胎儿分娩后的24小时内,产妇出血量大于500毫升,出血原因和相关因素包括凝血功能差、产道损伤、子宫收缩乏力、精神因素、分娩史等,其中子宫收缩乏力是导致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1]。本次研究选取我院收治的150例产后出血的临床资料,并对其产后出血相关因素进行分析,得到的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6月到2014年6月我院收治的150例产后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