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143
中西医结合治疗过敏性鼻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目的:对中西医结合治疗过敏性鼻炎疗效进行观察分析;方法:将患者分两组,对照组单纯给予西药治疗,研究组在对照组用药方法基础上加用中药参苓白术散加减用药;结果:通过对两组患者进行比较,两组患者的总有效率和痊愈率均有所上升,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过敏性鼻炎患者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临床效果显著,明显优于单纯应用西医治疗的效果,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广使用。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过敏性鼻炎;疗效;观察

    一、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我院选择2012年7月~2014年7月间诊治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排除并发支气管哮喘、鼻窦炎、结膜炎等鼻部及周围组织炎性病变患者。将患者根据入院时间分组,单月入院者列入研究组,共68例,双月入院者列入对照组,共68例,2组患者(136例)间一般资料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有可比性。

    1.2方法

    对照组单纯给予西药治疗,口服盐酸西替利嗪片(由湖南九典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每次5mg,1次/d。研究组在对照组用药方法基础上加用中药参苓白术散加减用药。组方:太子参30g,白术、茯苓、怀山药、扁豆、薏苡仁各15g,辛夷花、石菖蒲、自芷各10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