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486
浅谈心理护理在妇产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患者的心理护理成为护理工作者必须掌握的技术之一。本文从手术患者的心理特点出发,着重探讨了手术患者手术室心理护理相关问题以提高手术室护理工作者对心理护理认识和护理技巧。

    关键词: 手术;心理护理;围手术期

    手术是妇产科室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同时手术又必然要给机体造成一定程度的创伤、出血、疼痛乃至一定程度的风险。对多数患者来说,则是一个心理性应激与适应的过程。手术室心理护理的目的就在于针对不同的个体,找准因手术这个应激源导致的主要心理问题,并通过心理护理手段使患者顺利的获得适应。在倡导文明服务的今天,心理护理以其对“人、健康、环境、护理”的独特见解,把护理连同关爱、治疗融为一体,使心理护理以其闪亮新颖的内容融入到护理工作。

    待手术病人是一类特殊患者群体,其心理活动既有共性,又各有特点。作为手术室护士不应机械地等待配合手术,而应深入病房与病人进行交流,了解病人的生理、心理需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