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219
老年呼吸内科感染的因素及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老年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率呈现增长的趋势,这与许多因素都存在着一定的关系。准确找出老年呼吸道感染的因素么,才能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老年人的呼吸疾病,这不但有利于医学的进步和沉淀,主要的还是能造福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关键词:老年;呼吸内科感染;因素;预防措施

    呼吸内科的感染以老年人为主,除了老年人疾病多发、抵抗力差以外,还有交叉感染和抗生素的使用不当。随着医学科技水平的发展,各种先进的医疗器械应用于临床,在医院获得感染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尤其是气管插管机更容易引发肺部感染。

    1老年人医院感染的易发部位

    老年人在医院容易感染的部位是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经过对在医院住院的老年病者统计后发现,对于老年人说主要以呼吸系统感为主,其次才是消化系统和泌尿感染。呼吸内科患者大部分年龄较大、患病时间较长,且容易反复发病,许多患者还长时间大量使用广谱抗菌素,这些都容易造成呼吸感染,加之个别医务人员护理和病房管理不到位,这些都成为医院感染潜在的发病因索。

    2老年呼吸内科感染的主要原因

    老年人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主要是革兰阴性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嗜麦芽假单胞菌。老年人受肺部所存在的真菌、环境、心理等因素的影响,都会导致呼吸内科感染。

    2.1肺部所存在的真菌的感染

    呼吸道内存在的真菌是导致老年患者上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