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223
内科护理常见安全隐患及风险防范措施浅谈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单纯的打针、输液等简单的护理操作已经不能代表护理工作的全部内容,现在护理工作的重点是在保证护理质量的基础上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优质的护理服务。本文对内科护理常见安全隐患及风险防范措施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关键词:内科护理;安全隐患;风险防范

    护理人员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包括:护理技术不够熟练、操作不够规范、法律意识匮乏、缺乏人文关怀等。专业技术关系着护理工作的质量,关乎患者的生命健康。但事实上,确实有部分护理人员缺乏过硬的理论知识,技术操作不够熟练,对危重患者应急救治能力不足等,导致了患者及他们的家属对护理人员的工作能力产生怀疑,为内科护理埋下了安全隐患。

    1内科护理常见安全隐患

    主要表现在护理人员未能严格执行医嘱,或执行口头医嘱,未能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护理记录,护理记录不能保证字迹清晰,并存在擅自涂改现象,使得医、护的相关记录不能照应,给内科安全护理也埋下了隐患。法律意识匮乏体现在护理人员对《安全事故处理条例》以及《卫生法》各条文的了解不足,缺少相关的法律知识,造成了在日常的工作过程中,护理人员忽略了对患者隐私权、知情权、安全权、监督权等有关权力的尊重和保护。

    2风险防范措施

    针对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应该采取以下风险防范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