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492
2型糖尿病尿酸异常临床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2型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增加,2型糖尿病合并高尿酸血症的发生率也在不断上升。大量的临床资料表明,高尿酸血症与心血管疾病危险增加密切相关,而与降糖、降压、降脂相比,降尿酸往往容易被临床医生忽视,因此临床上必须重视高尿酸血症的病因分析及治疗。本人回顾2010年1月~2013年12月在我院门诊及住院确诊为2型糖尿病的78例患者的血清检验指标结合临床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收治78例 2型糖尿病患者,其中男45例,女33例;年龄39-80岁,平均57.1岁,病程平均8.6年,排除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以及服用利尿剂、影响嘌呤代谢药物的患者。

    1.2方法

    将高尿酸血症患者(血清尿酸男≥420umol/L,女≥360umol/L)作为观察组,非高尿酸血症者作为对照组,比较两组患者在下列指标上的差异:①一般情况:年龄、病程、空腹血糖(FBS)、糖化血红蛋白(HbA1C);②血脂代谢及肾功能:甘油三酯(TG)、总胆固醇(TC)、肌酐(Cr);③合并症及预后: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意外。

    1.3统计学方法

    SPSS11.0统计软件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