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225
高血压病患者的社区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社区综合护理干预,效果
     摘 要:目的 对应用社区综合护理干预模式对患有高血压疾病的社区患者实施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方法 选择我社区医疗机构所管辖内的患有高血压疾病的患者48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平均每组24例。采用常规高血压疾病社区护理模式对对照组实施护理;采用社区综合护理干预模式对观察组实施护理。结果 观察组患者对社区高血压疾病护理模式的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社区干预计划实施总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结论 应用社区综合护理干预模式对患有高血压疾病的社区患者实施护理的临床效果非常明显。

    关键词:社区综合护理干预;高血压;效果

    高血压是社区医疗机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种患者人数较多的疾病,且患者以老年人为主,导致该病出现的病因较多且相对复杂,大多数患者会长期处于一种紧张、焦虑的不良心理状态下,对治疗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形成恶性循环模式[1]。本次对患有高血压疾病的患者实施社区综合护理干预的效果进行研究。现汇报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2年7月-2014年7月我社区医疗机构所管辖内的患有高血压疾病的患者4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