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21期
编号:12804226
浅谈放置排气管在肛肠病术后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21期
     摘 要:目的 研究肛肠疾病术后放置排气管对防治手术结束后并发症的情况,探讨其临床效用。方法 从肛肠手术患者中选取110例,根据术后是否安置排气管这个条件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两个组,并针对性的观察对比两组患者手术后出现的“伤痛、水肿以及出血”等等术后并发症状况。结果 在减轻肛门疼痛、防治肛缘水肿、尿潴留及术后出血等方面,两组患者情况各不相同(P<0.05)。结论 肛肠病患者进行手术后,放置排气管能够很好地减轻患者的疼痛以及其他如肛缘水肿及尿潴留和出血等并发症,对于患者的康复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关键词:肛肠病;排气管;手术

    研究表明,肛肠病患者在手术后放置排气管能够很好地减轻患者的疼痛以及其他如肛缘水肿及尿潴留和出血等并发症,这对患者的康复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在此将详细情况介绍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从我院2013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的肛肠手术患者中选取110例诊断治疗均满足研究标准的患者,并根据术后是否安置排气管这个条件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两个组,并针对性的观察对比两组患者手术后出现的“伤痛、水肿以及出血”等等术后并发症状况。分组是按入院先后顺序随机抽取的,每组各有55人,术后肛内放置排气管的是治疗组,术后不放置排气管的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