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软组织肿瘤 > 滑膜肉瘤
编号:13625559
滑膜肉瘤,中医可延生存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7
     前段时间因为“魏则西事件”,有一种少见疾病被人们所了解。此次,我们邀请到中医肿瘤方面的专家,主要从该病的中医治疗、预防保健方面作一权威介绍。

    “魏则西事件”发生后,引起很大关注。从医学领域来讲,很多人都想知道究竟什么是“滑膜肉瘤”,到底该如何防治等。

    现代医学认为滑膜肉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软组织肉瘤,起源于具有滑膜分化的间叶细胞。它好发于15岁~40岁青壮年,常表现为四肢大关节附近的无痛肿块,可出现关节周围肿胀,肿块可沿软组织伸展至整个肢体。其病程长短不一,多为2年~4年,一般生长缓慢,后期在肿块皮肤表面可有静脉怒张和不同程度的疼痛。少数患者局部肢体活动受限。中医则认为是生于体表的肉瘤,是瘀血、痰饮、浊气停留在体表组织的赘生物。

    痰、瘀两大因素不可忽视

    现代医学认为滑膜肉瘤的发生与化学致癌、物理致癌、生物致癌、激素因素、遺传因素、免疫因素等有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