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游泳
编号:13624723
游泳中的健康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中医健康养生》 20168
     炎热天气里,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选择游泳作为锻炼的重要方式。尤其是在阳光、冷水、新鲜的空氣的三重作用下,游泳可以让人体感受到无比的舒畅,它集中了阳光浴、空气浴和冷水浴对人体的所有疗效。

    有相关科学研究证明,人体在水中运动,会受到水的浮力、阻力、压力等多重作用。浮力可以使人体基本浮于水面,不但改善了人体血液循环,而且对人体的脊柱、肌肉都起到了放松作用;水的压力可以增强人体呼吸机能,增加肺活量,特别是对中老年、小孩等人群大有益处;水的阻力能改善心血管系统功能,增加人体骨骼肌的力量,使人体的有氧耐力和身体形态得到好的改变。在炎热的夏季,游泳既能给人带来清凉的感受,塑造流畅和优美的体型,又可以增强人体体质,其优点是不言而喻了。

    对游泳的养生解读

    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