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422
浅议心内科护理用药安全管理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心内科,即心血管内科,是专门诊疗心血管血管疾病而设置的一个临床科室,治疗的疾病包括心绞痛、高血压、猝死、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早搏、心律不齐、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本文主要就心内科护理用药安全管理的临床经验体会做出探讨。

    【关键词】心内科;护理;用药安全;管理;临床体会

    药物是否安全直接关系着患者的生命安全,在临床医学中,对心内科的患者常采取药物治疗的方法,同时是对重症患者抢救治疗的主要措施,但时常会出现各种药物间的相互作用造成患者的不良反应,用药不当不但不利于病情的控制,反而会加重病情,甚至对患者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对于患者用药的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对药物的安全使用也是治疗类似病症的基本要求。由于心内科护理人员的工作量较大,因此在配药和用药时难免会出现错误,据调查在医疗纠纷问题上,因为临床药物纠纷将近40%,而在这些不良事故中,大约一半以上的问题可以通过加强用药护理安全管理得到预防,因此对于药物安全管理问题不容忽视。本文主要对心内科临床护理用药安全管理做出分析探讨。以加强心内科的临床药物护理管理,使临床护理的质量得到高。

    1 临床资料

    1.1资料选取:对2011年10月-2013年十月两年来我院收到的298例符合心内科患者,进行调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