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440
带教老师的个人素质对实习护生的影响力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临床实习是护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护理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重要阶段,也是形成未来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关键。如何帮助学生实现角色转变,使之尽快成为技术过硬、医德过硬、理论过硬的新时代合格的护理人才,是医院护理管理者及临床带教老师值得探讨的一个问题。

    【关键词】护理带教;个人素质;护生;影响力

    临床实习是在校护生实现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转化、护生向护士角色转变的重要阶段,即如何做好这一阶段临床带教工作,是教学医院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想做好临床带教工作,就要提高带教老师的素质,注重带教老师的个人素质对实习护生的影响力,具体来说,带教教师应当做到如下几点:

    1带教老师应注重给学生的第一印象

    常言说,先入为主。作为初次进入临床实习的护生来说,面对陌生的环境,复杂的人员,对带教老师个性的未知,怕自己做不好,担心老师、患者责怪等因素,不免产生紧张、害怕、孤独无助的心理。因此,作为带教老师,第一印象的好坏会给护生带来很大的影响。端庄大方的仪表、整洁得体的着装、和蔼亲切的语言、温文尔雅的举止及亲切真诚的微笑,会一下子拉近师生的关系,在最短时间内消除护生的紧张心理。

    2帮助学生熟悉环境、规范礼仪

    对新来的护生首先介绍医院的规章制度、本科室的环境及工作特性、物品摆放与存放处、工作的时间顺序安排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