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292
急诊科护士自我缓解心理压力的探索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急诊科病人发病急,病情危重,病种复杂,流动量大,工作具有很强的科学技术性、时间性和风险性……这些外环境给护理工作者带来许多的精神、心理压力。当客观存在来不及甚至无法改变的时候,作为主体的护士本身,必须积极主动应对,学会自我调节,寻找正确的压力释放渠道,缓解内心压力,以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工作质量。

    【关键词】急诊护士;自我缓解;心理压力

    心理专家骆宏说:从事护理工作的人群,职业经理人和学校老师可称为职业压力最大的三个群体。而在对医院护士职业压力的调查中,专家按压力大小给各个科室的护士排了个序,发现急诊科护士所承受的压力最大。因此,探索急诊护士心理压力相关知识,再针对性去应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认识压力

    压力是人与环境相作用的产物,当人对外刺激做出判断,认为它超过自身的应对能力资源时,就会产生压力。面对压力,护理工作者首先要正确认识。从压力对于个体行为的意义上去分析,一些适度的压力可以给人以振奋,增强动机,有利于提高个体行为的绩效,属于良性范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有压力才有动力。由此,我们要乐观看待压力,从容对待压力,而不要惧怕压力。当然,面临的压力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也会导致心理失衡,引起烦躁、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让人无法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