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020
宫颈糜烂修复技术及术后注意事项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张 丹

    黑龙江和美妇产医院 黑龙江哈尔滨 150006

    【摘 要】目的:探讨自凝刀治疗宫颈炎护理干预的效果,为宫颈炎患者选择有效的治疗护理方法。方法:对77例宫颈糜烂患者进行BBT治疗仪治疗,同时做好术前准备和心理护理,术中配合及术后注意事项及指导等宣教,观察并积极处理术后并发症。结果:I、II、III度宫颈糜烂患者自凝刀治愈率分别100%、98.8%、95.4%,总有效率97.8%。有效地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减轻了患者痛苦。结论:有效的护理干预对自凝刀治疗宫颈糜烂的成功,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宫颈糜烂;修复技术;注意事项

    前言:宫颈糜烂是已婚妇女常见的妇科疾病,约有50%育龄妇女患有本病,也是诱发宫颈癌的因素,积极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宫颈糜烂对预防宫颈癌,维护女性健康有重大意义。治疗宫颈糜烂最常用的有效方法是局部物理治疗,临床常用的方法有激光、冷冻、红外线及微波等,有报道冷冻、红外线治疗效果不如射频BBT治疗仪治疗。我院于2012年3月起采用BBT治疗仪及行有效的护理干预治疗宫颈糜烂取得满意的疗效。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0年3月一2012年6月,在我院接受自凝刀微创治疗宫颈糜烂77例,年龄为20-54岁,平均年龄31岁;月经干净3-7天;根据糜烂面积的小分为I、II、III度,其中,I度糜烂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