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58
老年冠心病患者心绞痛原因分析及护理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刘权全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一科 河南郑州 450014

    【摘 要】目的 探究老年冠心病患者心绞痛的原因和护理对策。方法 选取我院2014年12月~2015年7月120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随机平均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各60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护理干预,观察比较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 对照组患者经过治疗和护理后总有效率为86.67%,观察组患者经过治疗和护理后总有效率为98.33%,观察组患者在 上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老年冠心病患者实施护理干预能够有效提高临床疗效,改善患者的治疗依从性,有效控制患者的病情发展,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老年冠心病;心绞痛原因;护理对策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老龄化现象逐渐加重,同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逐渐上升了,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冠心病心绞痛是一种多发的心血管疾病,如在临床中治疗和护理不当就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本文主要分析了老年冠心病心绞痛患者的发病原因和临床护理干预对策,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将 2014年 12 月至 2015年 12月在我院就诊的120例老年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随机分为 2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