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79
对脑外伤患者开展心理护理的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赵红梅

    徐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江苏徐州 221000

    【摘 要】目的 对脑外伤患者开展心理护理的作用进行探讨分析。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脑外伤患者90例为本次文章研究对象,选取时间为2014年7月至2015年11月,随机分为对照组、观察组两组。对照组开展常规护理干预,而观察组于常规护理干预基础上加强心理护理干预。比较经护理后两组脑外伤患者的生存质量情况。结果 观察组患者生存质量评分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 于常规护理基础上对脑外伤患者强化心理护理干预,能有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脑外伤;心理护理;作用

    临床上对脑外伤患者进行护理时,多采取常规护理干预,为有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于常规护理基础上强化心理干预,有较好的临床价值[1]。本文就该问题探讨心理护理干预对脑外伤患者的临床价值。具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脑外伤患者90例为本次文章研究对象,所选患者均经临床诊断确诊,且多伴有失眠、头痛、耳鸣、心悸、多梦等自觉症状,经头颅MRI、CT检查结果未发现异常,且患者意识清晰,排除患者出现心血管疾病、高血压以及颅内占位性病变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