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83
循证护理在泌尿外科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陈 萍

    新疆福海县人民医院 836400

    【摘 要】目的:研究循证护理在泌尿外科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情况。方法:研究选择2014年11月到2015年12月在本院泌尿外科接受治疗的患者100例,将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每组50例,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应用循证护理方法进行护理。结果:对两组患者在留置尿管时的尿流动力学情况进行比较,观察组各项指标显著优于对照组;比较两组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程度,观察组患者的满意率为100%,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泌尿外科应用循证护理方法,可显著提高护理质量,对患者预后有很大帮助,应予以推广。

    【关键词】泌尿外科;循证护理;质量管理

    循证护理是一种在循证医学指导下产生的护理概念,它针对患者的具体需求,要求护理人员采取最适合的护理方法。为了研究循证护理在泌尿外科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情况,本研究选择2014年11月到2015年12月在本院泌尿外科接受治疗的患者100例,采用循证护理并进行应用效果分析。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研究选择2014年11月到2015年12月在本院泌尿外科接受治疗的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