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87
胆结石手术患者术前焦虑行人性化护理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温晓娥

    甘肃省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 741020

    【摘 要】目的:评价胆结石手术术前焦虑进行人性化护理的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行胆结石手术患者174例,采取数字随机法分成观察组(n=87)和对照组(n=87),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采取人性化护理,评价两种护理方法对术前焦虑的影响效果。结果:观察组术后SAS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术后SAS评分均低于术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总有效率97.70%,对照组总有效率88.51%,观察组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人性化护理运用于胆结石手术可有效的缓解术前焦虑,较常规护理效果更好。

    【关键词】胆结石手术;术前焦虑;人性化护理

    胆结石一般需要采取手术治疗,在面临手术时,大部分患者会担心,恐惧,引起焦虑心理,因此影响患者术中与医师的配合[1]。常规护理很难在心理方面提供有效的帮助,因此需要针对性改进。人性化护理是一种基于常规护理,但融于了以人为本理念的护理方法,较常规护理更加有效,本研究采用后收到了满意的护理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自2013年3月23日-2015年3月23日收治行胆结石手术患者17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