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95
尖锐湿疣的诊断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尖锐湿疣、诊断、治疗
     郑兴波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 157013

    【摘 要】目的:探讨尖锐湿疣的诊断和治疗。方法:回顾收治的100例尖锐湿疣患者。根据尖锐湿疣典型症状诊断或采用3%~5%醋酸涂抹后观察是否变白诊断,或者采取经组织病理检查出凹空细胞。诊断方法有冷冻、激光、电灼多功能治疗机、外科手术等物理手术疗法和表面化学腐蚀剂、表面化疗剂、抗病毒制剂、免疫制剂以及中药等药物疗法。结果:100例患者中痊愈65例,有效32例,总有效率为93.33%。结论:尖锐湿疣患者要及时发现,有效的治疗可使患者获得治愈,降低感染性,减少或预防今后的危险行为以及尽力确保性伴也获得诊疗。

    【关键词】尖锐湿疣、诊断、治疗

    尖锐湿疵是性传播疾病之一,其病因主要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发的,主要通过性接触而传播的皮肤粘膜增殖性损害。近年来此病在我国的发病率有较明显的升高趋势,不仅损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而且尖锐湿庆还与癌的发病有一定的关系,其发病率已占我国性传播疾病的第二位。该病毒是在鳞状上皮复制的双股DNA病毒,通过与感染皮肤接触进行传播,具有传染性强、潜伏期长、易复发等特点,因此提高对尖锐湿疣的认识已是当务之急。以下就该病的诊断治疗与预防进展综述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回顾我院2014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尖锐湿疣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