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010
医院检验控制难点与对策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王永良

    黑龙江省第二医院 150010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医院检验科质量控制的难点与方法。方法:通过回顾式分析法对近几年医院检验科质量控制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同时根据这些问题提出改进对策。结果:在实行了这些改进对策后,检验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检验的结果也变得更加准确,为医院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系统、准确的参考依据。结论:医院应该根据现状,针对性的对检验科质量控制提出改进策略,提高检验质量,为临床诊断提供更具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医院;检验;对策

    前言: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疑难杂症都找到了治疗的方法。而在临床诊治中,医院的检验科虽然不直接参与到患者的疾病治疗过程中,但是医院检验科的质量却直接关系到病症的确诊以及后续的治疗。因此,相关人员应该注意对医院检验科质量的控制。本研究通过回顾分析,对医院检验控制难点进行探讨。

    1医院检验质量控制有哪些难点

    1.1检验的设备落后且不及时维修

    医疗检验设备的质量直接决定了检验结果,如果医疗设备出现故障,会直接影响检验结果的正确性与科学性,进一步导致患者病情判断不准,出现误诊误治的严重后果。当前医疗设备不断更新换代,医院应及时检验更新设备。部分基层医院由于资金不足、管理理念落后等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