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37
中医刮痧联合桂枝茯苓胶囊口服治疗乳腺增生症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汪永祥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兴蒙蒙古族乡卫生院 652701

    【摘 要】目的:探讨中医刮痧联合桂枝茯苓胶囊口服治疗乳腺增生症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自2013年6月至2014年8月期间收治的乳腺增生症的患者80例,并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2组,每组各40例。其中对照组给予单一的他莫昔芬进行治疗,观察组则实施中医刮痧联合桂枝茯苓胶囊进行治疗。结果:观察组的乳痛程度、乳房肿块直径以及总有效率均较对照组优异(P<0.05)。结论:中医刮痧联合桂枝茯苓胶囊口服治疗乳腺增生症的临床效果显著,值得在临床上进一步推广及使用。

    【关键词】中医刮痧;桂枝茯苓胶囊;乳腺增生症;临床效果

    乳腺增生症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其发病的主要原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该病是女性常见的乳房疾病,位居乳腺疾病的首位,随着年龄的低龄化以及该病的增长率,该病逐渐多见于25-45岁之间的年轻女性中,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生活苦恼[1]。本文当中,针对中医刮痧联合桂枝茯苓胶囊的治疗效果进行了以下临床分析。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选取我院收诊的80例乳腺增生症的患者(均在2013年6月至2014年8月期间)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