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34
治疗消化疾病常见的用药错误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马建军

    黑龙江省七星泡农场医院 161435

    【摘 要】目的:为了探究消化疾病的用药错误,提出解决消化疾病的用药错误的对策。方法:对于2015年1月到2016年1月在我院进行消化疾病的100例患者的用药错误情况进行回顾和分析,总结出应对的方法。结果:通过分析可以看出大多数的消化疾病的用药错误都是认为造成的。结论:要降低消化疾病的用药错误就需要加强医护人员的素质与制度。

    【关键词】消化疾病;用药错误;对策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饮食水平也逐步提高,但是许多人对于饮食问题没有太过在意,导致在消化系统方面出现了问题。用药错误主要定义是“包括各种各样的处方,配药,或管理相关的错误;在错误的严重程度上包括没有伤害到患者的错误,也包括那些导致死亡的错误。而现在的医院对于一些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在用药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错误。因此,这对于患者而言,对他们的健康会带来威胁。为此,要对这些用药错误进行分析,最终探讨出相应的解决办法。用药错误主要定义是“包括各种各样的处方,配药,或管理相关的错误;在错误的严重程度上包括没有伤害到患者的错误,也包括那些导致死亡的错误。”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于2015年一月到2016年一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消化疾病的100例患者,其中男60例,女40例,年龄在15 - 75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