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41
偏执性精神病的症状和临床治疗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石 梁

    齐齐哈尔市民康医院 黑龙江齐齐哈尔 161232

    【摘 要】目的:探讨偏执性精神病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为患者采取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双管齐下的方式,侧重患者心理治疗,坚持为患者做心理引导,安抚其情绪,疏导不良心理。坚持治疗3个月,对治疗结果进行判定。结果:经治疗后,60例患者治疗效果显著,0例患者治疗有效,有效率达到100%。患者出院3个月后随访,69例正常服药,社会能力恢复至常人水平,其余患者在不同程度上减低服药量或已经停止服药,大体上恢复正常社会能力。结论:通过合理有效的心理治疗和辅助性药物治疗,偏执性精神病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关键词】偏执性精神病;临床治疗;精神科

    偏执性精神病又被临床称为妄想性障碍,是一种以妄想为主要临床症状的精神障碍疾病,目前我国临床尚不明确该疾病的发病机制,多数学者认为可能与患者所处的社 会环境和所面临的情感问题有关。现阶段,我国临床多 采用常规药物治疗该疾病,但并未取得令人满意的治疗效果。基于上述现状笔者选取偏执性精神病患者作为 研究对象,对分散内观治疗联合常规药物治疗偏执性精神病患者的临床疗效进行了研究,以期能够进一步改善偏执性精神病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现将本次研究的过程及结果整理报道如下。

    1.资料与发病机制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择2007年9月~2014年9月前本精神病医院就诊的1000例偏执性精神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