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65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合并胎盘早剥28例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蒋福芹

    讷河市人民医院 黑龙江讷河市 161300

    【摘 要】目的:探讨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合并胎盘早期剥离的临床治疗及护理效果。方法:将 28例妊高征的胎盘早剥患者作为研究组,随机选取在我院同期治疗的无明显诱因的28例胎盘早剥患者作为对照组;分别对两组患者分娩方式、产前合并症、产后合并症以及胎儿预后进行记录和评价。结果:研究组患者剖宫产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 <0.05),产前合并症发生率高于对照组(P <0.05),死胎发生率高于对照组(P <0.05)。结论:妊高征合并胎盘早剥的危害性大,临床护理应从分娩方式、产前合并症等方面入手,加强护理工作,待产过程中的护理、急救护理、术后护理等。

    【关键词】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胎盘早剥;临床护理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妇女妊娠中晚期较常见的疾病,发病率约在9.4%左右,若得不到及时治疗与护理,可出现严重危及母子平安的并发症。其中合并胎盘早期剥离患者常有发生,该病情一般危急、发展迅速,患者入院时常处于休克状态。为此临床上一旦确诊,应紧急处理,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降低其孕妇及胎儿的死亡率。2014年 6 月~2015 年 6 月,我们对26 例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合并胎盘早剥患者的临床特征进行观察,并给予积极护理干预效果满意。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组56例,年龄 21~38 岁,孕 28~42 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