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76
小儿肺炎护理中临床护理路径的应用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高金辉

    讷河市中医院黑龙江讷河市 161300

    【摘 要】目的:探讨小儿肺炎护理中临床护理路径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小儿肺炎住院患者12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前者进行传统护理,而后者采用临床护理路径。对照组遵从临床基础护理,在对照组基础上,试验组护理遵从临床护理路径,记录、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结果。结果:观察组治愈时间短,住院费用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临床护理路径在小儿肺炎中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可考虑加以推广应用。

    【关键词】小儿肺炎;临床护理路径;临床实施效果

    小儿肺炎是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多见于 3 岁以下儿童,其发病多为冬春季节,具有病情重、变化快、并发症多、病死率高、各器官均可受累的特点。可由刺激、过敏、感染等因素引起,可引发咳嗽、发热、哮喘等症状,严重时可影响患儿的呼吸功能、心功能和生命健康。而小儿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并且表达能力有限,一旦发病对患儿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影响很大,因此应该早发现、早治疗。目前有研究将临床护理路径应用到小儿肺炎的护理中,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将临床护理路径在小儿肺炎中的应用进展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 2014年7月~2015年7月期间我院的120例小儿肺炎患者作为本次的临床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