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77
56例胎儿心脏畸形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李煥秋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黑龙江哈尔滨 150040

    【摘 要】目的:分析彩色多普勒超声在诊断胎儿心脏畸形时的作用。方法:回顾分析我院自2014年9月至2015年3月经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发现胎儿心脏畸形的孕妇56例。结果:心内膜垫缺损7例,法洛四联症8例,单心房4例,单心室4例,永存动脉干5例,大动脉转位3例,单纯室间隔缺损2例,肺动脉狭窄或闭锁5例,主动脉弓离断或缩窄各2例,三尖瓣下移3例,右室双出口3例,误诊2例,其他畸形8例。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能够正确对大部分心脏畸形的胎儿做出诊断。

    【关键词】胎儿;心脏畸形;彩色多普勒超声

    前言:心脏畸形是在胎儿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种。因此尽早发先胎儿心脏畸形是十分重要的,彩色多普勒超声是一般在孕妇检查身体时常用的一种检查胎儿心脏状况的方法。本文通过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出的胎儿心脏畸形进行分析,讨论彩色多普勒超声在诊断胎儿心脏畸形方面的作用和效果。

    1.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我院自2014年9月至2015年3月经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发现胎儿心脏畸形的孕妇56例作为研究对象。孕妇年龄26~ 40岁,平均(30.1± 3.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