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54
关于内科重症临床护理的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呼吸内科,重症患者
     程丽君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人民医院 黑龙江双鸭山 155131

    【摘 要】目的:探讨呼吸内科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方法及其效果,旨在为呼吸内科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提供参考。方法:对我医院160例呼吸内科重症患者的临床诊治与监控护理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护理经验与风险对策。结果:呼吸内科重症患者痊愈和好转共计152例,抢救患者46例,其中成功42例。结论:呼吸内科的重症患者病情特殊,正确的护理与抢救方法能够降低患者的病死率,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呼吸内科;重症患者;护理

    绝大多数的呼吸系统疾病都是病程长、易反复发作的,具有较高的死亡率,患者容易出现恐惧、烦躁、意志消沉等负面心理,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精神状态不好等现象。对于一些病情严重的患者来说,仅仅给予药物治疗是没有明显效果的,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病情恶化,进而危险状态下,导致死亡。因此,对于呼吸内科重症患者来说,除了要对其进行有效、及时的治疗外,还要进行做好患者的全面护理工作,以提高患者的治疗有效率,避免出现死亡患者。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均为2014年11月-2015年11月我院呼吸内科收治的重症患者,共计160例。其中男性患者8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