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82
周围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周围血管疾病、彩色多普勒超声、其他超声检查对比
     曹淑平

    鹤岗矿业集团总医院 黑龙江鹤岗市 154100

    【摘 要】目的:探讨周围血管疾病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方法,并与其他超声诊断做出对比分析。方法:随机选取在我院治疗的50例确诊的周围血管疾病患者,进行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根据超声诊断结果得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的检出率。结果:综合检查结果,彩色多普勒超声对周围血管疾病的检出率为93%。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性价比较高,在诸多超声诊断方法中占重要地位,值得广泛运用。

    【关键词】周围血管疾病、彩色多普勒超声、其他超声检查对比

    引言: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提升,各种医疗器械也不断更新,尤其是检查类器械,无论是准确性还是可操作性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作为目前医学界最为常见的超声诊断仪器,在许多医学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周围血管疾病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升高,治疗该类疾病的难题之一就是如何确诊该类疾病,此次就彩色多普勒超声在周围血管疾病中的诊断做出探讨,并与其他超声诊断方法做出对比,得出相关结论。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周围血管疾病在我国是一类常见疾病,是外周血管病的通称,主要包括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血栓性静脉炎、脉管炎、动脉硬化闭塞症、布加氏综合症、雷诺氏综合症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