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22
消化内科常见不合理用药问题的研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李旭辉

    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150040

    【摘 要】研究目的 针对消化内科的不合理用药问题进行分析,为了减少不合理用药情况的发生,本文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措施。研究方法 对医院于2011年3月-2014年3月收治的2000例消化内科患者的用药资料进行了分析,针对常见的几种不合理的用药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研究结果,通过统计分析之后,发现有260例不合理用药的情况在我院发生。其中包括2011年有52例,2012年有83例,2013年有80例,2014年有45例。通过对消化内科用药不合理的因素分析,发现主要包括药物使用大过大、重复用药、联合用药不合理以及药物连用制毒四个方面的因素。结论,合理用药是消化内科诊治活动中,必须要保障的一个重要条件,因此,对于用药一定要保证其合理性。

    【关键词】消化内科 不合理用药 分析

    在医院的众多科室里,消化内科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与其他的科室相比,消化内科例接触的患者比较多,不仅如此,在整个治疗的过程之中,所使用的药物量以及药品种类也比较多。因此,加强对消化内科的药物管理,保证药物的合理性,提高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本次实验针对医院于2011年3月-2014年3月收治的2000例消化内科患者的用药资料进行了分析,针对常见的几种不合理的用药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具体实验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实验人群为医院于 2011 年 1 月-2014 年 1月收治的 2000例消化内科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