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31
普米克令舒与地塞米松治疗儿童急性喉炎的疗效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付春艳

    新疆阿勒泰市哈巴河县人民医院 新疆哈巴河县 836700

    【摘 要】目的:对普米克令舒与地塞米松用于儿童急性喉炎的临床治疗效果展开分析与探讨。方法:选取我院儿科门诊于2013年1月-2015年1月间收治的100例急性喉炎患儿资料作为研究对象,分组并分别提供普米克令舒及地塞米松治疗,对比两组患儿临床症状改善情况以及整体治疗有效性。结果:与地塞米松治疗的对照组患儿相比,接受普米克令舒治疗的实验组患儿急性喉炎相关症状(如声嘶、呼吸困难、喉鸣及犬样咳嗽等)缓解至消失所需时间明显缩短,且临床治愈性显著提升(对照组86%,实验组96.0%)。结论:在临床儿科急性喉炎治疗过程中,普米克令舒对于患儿症状的缓解、病情的康复效果十分明显,且不会引发各种不适反应,值得深入研究与推广应用。

    【关键词】普米克令舒;地塞米松;临床儿科;急性喉炎

    小儿急性喉炎是临床儿科门诊常见性疾病,多因病毒、细菌感染所致,也可伴随其他急性传染病,如百日咳、麻疹等发生。患儿多表现出高热、喉鸣、声嘶及犬样咳嗽等临床症状,若不给予及时有效治疗,极有可能引发指趾发绀、呼吸困难等严重问题。在本文中,笔者选取我院儿科门诊于近年来收治的,接受普米克令舒、地塞米松治疗的若干急性喉炎患儿资料,对于临床疗效展开对比分析。现作如下报道。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儿科门诊于2013年1月-2015年1月间收治的100例急性喉炎患儿资料作为研究对象,男性52例,女性48例,年龄范围为3-8岁,平均年龄为(4.5±0.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