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35
放射科设备档案综合管理的创新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解 萍 相法伟 尚同祥

    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档案室 山东潍坊 261041

    【摘 要】结合本放射科设备档案综合管理的具体情况,参考国内外文献和国内多家医院管理的经验,探讨目前国内各医院放射科设备档案综合管理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创新管理方法。使设备保持完好状态,更好的服务患者与临床。分析医院放射科设备档案综合管理的传统与现状,总结传统管理与现代化综合管理的优缺点,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归纳并创新。

    【关键词】放射科;设备档案;综合管理;创新应用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医院的发展日新月异,设备也是不断更新换代,各种大型设备购买、使用越来越多[1]。先进的设备是医院决定医疗、教学、科研水平的基本保证,也是加强医院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目前,国内各医院放射科的DR、CT、MRI、数字胃肠、数字减影血管造影、ECT、PETCT等影像设备已经逐渐普及,这些影像设备都已经具备数字化条件。医学影像设备的数字化、网络化已逐步成为医院影像科室发展趋势[2]。设备的数字化更新也必将导致设备档案的综合管理要创新与改变。

    1放射科基本情况

    我院放射科是市级重点学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一体的综合科室,截止2015年底我院放射科仅百万元以上的设备就达到了15 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