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40
试论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的现状与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林 玲

    河南省骨科医院 471000

    【摘 要】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展,信息技术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得到广泛的应用。目前,我国医院后勤管理工作是实现医院正常运作的保障,需要引起医院的高度重视。为促进医院的现代化发展,本文从概述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入手,详细介绍了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的现状和改善措施。

    【关键词】医院后勤部门;信息化;管理;现状

    现如今,我国的科学技术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尤其是信息技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应用。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主要运用现代化计算机和行政管理数据进行信息管理,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要。同时医院后勤管理工作是一项较为繁琐的工程,需要不断加强管理以提高医院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医院急需改善后勤信息化管理现状,构建科学合理的后勤信息化管理系统,不断提高医院后勤的信息管理水平。

    1 概述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

    医院后勤信息化管理,指的是一种新型的后勤管理模式。具体来讲,就是在后勤管理工作中将独立的数据信息通过一定的信息化技术进行归纳处理,使其成为一条完善的信息数据链条,保证后勤管理工作全过程的信息整理。医院后勤部门运用信息化管理模式可以有效弥补传统管理模式的不足,通过互联网实现各资源的共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