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41
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性及其实现途径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林 玲

    河南省骨科医院 471000

    【摘 要】医院后勤是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基本要素,也是保证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顺利适时的重要保障。医院后勤实行精细化管理可以确保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更加高效、精准。本文在分析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究实现的具体途径。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后勤精细化管理将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

    【关键词】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必要性;途径

    随着我国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医疗事业改革不断推进,在医院管理中引入精细化管理,并按市场化运作已势在必行。精细化管理作为一种管理模式可以将常规医院的管理引向深入,其管理思路就是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方法、内涵引入到医院实际的管理中,医院可以通过对后勤进行精细化管理来提升医院整体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1 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性

    精细化的医院后勤服务管理,不仅会有力地促进医院的医疗水平发展,同时也充分体现一所医院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医院后勤的工作机制、组织架构、工作能力、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医院后勤为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的服务水平,它几乎涵盖了医院的各个环节,是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基本要素,也是保证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顺利适时的重要保障。因此,医院后勤实行精细化管理对于提升医院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