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44
健康教育在鼻咽癌放疗患者中的应用及意义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护理措施,临床分析
     杜亚娟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疗科 361022

    【摘 要】目的:探讨健康教育在鼻咽癌放疗患者的应用效果与价值。方法:选择我院2013年1月-2015年1月接收的鼻咽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一共有60例,随机分组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组为3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健康教育方式开展健康教育指导,观察组在口头健康教育的基础上,采用文字、图片结合方式进行健康教育,比较观察组和对照组健康教育知识掌握程度。结果:与对照组相对比,观察组患者健康教育知识掌握程度明显更高,两组数据的比较差异存在统计学的意义,P<0.05。结论:健康教育在鼻咽癌放疗患者中具有重要的应用意义,有利于提高患者对放化疗不良反应预防的知识水平和能力,从而减少放化疗不良反应的发生,值得临床广泛应用。

    【关键词】健康教育;鼻咽癌;放疗;护理措施;临床分析

    鼻咽癌属于临床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具有较高的发病率,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随着现代社会医学模式的不断改进,健康教育在临床医疗服务中占据重要的位置。在本文中探讨健康教育在鼻咽癌放疗患者的应用效果与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3年1月-2015年1月接收的鼻咽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