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46
腹腔镜手术治疗异位妊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陈海风 王春艳

    山东省安丘市妇幼保健院 262100

    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我院应用腹腔镜技术对30例异位妊娠患者进行手术治疗,获得满意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30例异位妊娠患者,年龄最小17岁,最大39岁,平均(28.23±6.36)岁。有腹部手术史5例,曾有异位妊娠史4例,输卵管结扎史1例。所有病例均有不同程度的停经和(或)阴道流血、腹痛;术前B超检查除外宫内妊娠,附件包块最小1㎝×1.5㎝×1.5㎝,最大9㎝×6㎝×6㎝,血β-HCG最高9860 mIU/ml,最低756 mIU/ml。

    1.2手术方法

    全部采用气管插管静脉全麻,膀胱截石位。常规气腹穿刺,第一穿刺孔为脐缘置镜(10mm),镜下观察确诊为异位妊娠后进行第二、三孔穿刺,分别为右下腹麦氏点(5 mm)及左下腹对称于麦氏点位置(10 mm)置入操作钳。使用举宫器利于暴露盆腔脏器及手术操作。先吸净盆腔内积血,根据异位妊娠的部位、输卵管病变破坏程度、患者及家属是否保留输卵管的意愿等采用不同的手术方式[1]。

    1.2.1输卵管电凝切除术

    充分暴露患侧输卵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