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47
无张力修补术对腹股沟疝的治疗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毕彦刚

    伊春市乌马河职工医院普外科 153011

    【摘 要】目的:研究并探讨无张力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的临床效果。方法:于2013年1月~2015年1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腹股沟疝患者中随机选取100例进行研究,采取计算机随机分组法分为对照组、观察组,每组50例。对照组实施传统张力性修补术,观察组实施无张力修补术。对比两组患者的术中出血量、术后肛门排气恢复时间、住院时间以及复发率。结果:观察组在术中出血量、术后肛门排气恢复时间、住院时间以及复发率方面,均更具有优势(P<0.05)。结论:在腹股沟疝的临床治疗中实施无张力修补术,可有效减轻患者术中痛苦,促进术后恢复,减少复发。

    【关键词】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张力性修补术;疗效

    腹股沟疝是一种临床常见及多发病,发病率较高,临床上多采取手术方法进行治疗,主要的手术方法包括张力性修补术、无张力修补术,但关于何种手术方式对腹股沟疝更加有效在临床上尚存在争议[1]。本次研究为了探讨无张力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的临床效果,特选取我院2013年1月~2015年12月收治的100例腹股沟疝患者进行研究,分别实施传统张力性修补术、无张力修补术,现将结果作如下报告。

    1资料和方法

    1.1基线资料

    于2013年1月~2015年1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腹股沟疝患者中随机选取100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