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50
浅谈小儿预防接种中与家长的沟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张 华

    山东省安丘市景芝中心卫生院 262100

    【摘 要】 实施预防接种是控制和消除传染病流行的有效手段。如何安全.有效.全面开展小儿预防接种,不仅要有过硬的护理技术操作,还要有良好的与家长沟通的技巧,以保证预防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减少接种的不良反应,创造最佳接种状态。

    【关键词】 预防接种 家长沟通

    在预防接种工作中,护士与幼儿家长及幼儿关系作为一种特殊的人际关系,既帮助婴幼儿家长,也需要取得婴儿家长的信任和配合,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预防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一 创造良好的沟通环境

    1 对辖区内的儿童建立健康档案,大力宣传预防接种知识,让家长对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