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71
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中的问题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秦 卫

    江苏省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 226200

    为解决我国基本的医疗问题,2009年国务院出台新医改方案,提高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达到城市农村均等化。如今,新医疗方案实施长达7年,在这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为使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落到实处,我们需要将这几年新医政策实施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罗列思考并研究出对策。本文以江苏省某市公共卫生服务的基本情况为主来进行案列分析。江苏省某市2014年户籍人口50万人,城市人口占22.8%,农村人口占77.2%,2014年公共医疗机构的总支出占全县GDP的2.52%,公共卫生服务占总支出9.23%。

    问题一:在资源配置上的不平等,仍未实现可及性。

    在实施新医政策的这几年,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截止今年就江苏来讲乡镇卫生机构占37.8%,城市的占62.2%,从数据来看可以看出成绩明显。但是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公共卫生资源配置上的不平等问题。

    从全国反映出来的情况看,不仅仅是城乡的卫生资源配置上不平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