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75
浅谈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诊疗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高明林 王洪义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 114000

    【摘 要】本文着手于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的临床表现情况,通过对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的诊断要点及诊断问题因素进行重点分析,结合我国创新性临床诊疗手段进行研究,以此总结出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的临床治疗途径,并为我国今后的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临床诊断提供可行性参考。

    【关键词】脊柱后关节损伤;关节突关节;诊疗措施

    0.引言

    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在我国临床医学领域属于常见的一类腰部扭伤,该疾病多发生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形下,患者多因突然转动或脚步踩空,腰部相邻椎节出现不协调运动所导致。此类腰部损伤的疼痛感强烈,损伤部位往往处于患者腰段脊柱的关节突关节部位,因此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关节突关节脱落或强迫性的头颈倾斜畸形问题。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患者的旋转功能将会受到极大地限制,部分患者更会出现四肢瘫痪、感觉过敏、侧关节脱位的严重性损伤。由此可见,针对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的临床诊疗手段进行研究,对于我国临床医学领域今后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疾病症状的临床表现

    脊柱后关节(关节突关节)损伤发病较为突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