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79
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李国勇

    贵州省都匀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558000

    【摘 要】目的:探讨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方法:选取我院于2012年8月至2014年8月的108例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对比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患者进行预防和处理前后并发症的发生情况。结果:对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预防和处理后患者发生并发症率(4.6%)明显少于预防和处理前(20.4%),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预防和处理后患者的住院时间(8.9±1.3)d明显少于预防和处理前患者(19.8±2.8)d,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进行预防和处理可以减少患者的并发症,加快康复,具有重要临床意义。

    【关键词】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并发症;预防和处理

    泌尿外科是常见的疾病,多采用手术方法进行治疗,后腹腔镜手术是常见的手术方法,这种方法虽然有切口小、损伤小及恢复快等优点[1],但是随着广泛的应用这种手术方法发生并发症的情况也随之增多,做好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我院随机选取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对比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患者进行预防和处理前后并发症的发生情况。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于2012年8月至2014年8月随机选取108例泌尿外科后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