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384
药学实习生带教管理工作实践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韩 冰

    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 250021

    【摘 要】目的 探究药学实习生带教管理工作有效完成的对策,以此培养更多高水平药学人才。方法 对于带教管理现状的了解,提出有效的解决对策。结果 使实习生与带教老师的学习主动性与能动性显著提高,实现教学管理水平提高的目标。结论 实习带教工作是医院药学部门的重要内容之一,应该深入的探索与积累,以此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关键词】药学实习生;带教管理工作;实践

    毕业实习是每个学生由学校到社会的重要流程,对于理论知识的巩固,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为日后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具有重要影响。所以,做好实习生管理工作,使实习生可以快速的适应药学服务模式,对实习生“以患者为主”的服务理念与技能进行培养,在实习带教中具有重要影响。

    一、现阶段,药物实习生带教管理现状

    (一)实习内容和实习周期存在的问题

    每一个医学院校由于教学的侧重点存在差异,实习的重点与要求也各不相同。部分院校要求在实习过程中,应该立题同时将毕业论文完成,部分仅要求在每个岗位轮转;实习的周期长短也各不相同,例如,6个月、1~3个月等。医院药剂科中的所属部门相对较复杂,例如制剂室、住院药房、中药房以及临床药学室等,临床药学专业也会组织实习生进行临床科室实习,要求其在短时间内在各个部门完成轮转实习,应该对每个部门的工作特点与流程快速适应,通常情况下,将基础理论知识和每个岗位的实践很难结合在一起,实习效果以及收获十分有限。

    (二)实习生自己存在的问题

    部分实习生没有端正实习态度;部分实习生对医院药学的工作性质与意义的认识不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5 字符